松花江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长专访】始终坚持“全民创建、创建为民”——访昌邑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识开

2018-11-27 08:43    松花江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九项工程”和“九大行动”日前已在我市全面启动。作为我市的中心城区,昌邑区将以怎样的思路和行动,推进全区“创城”工作的有序推进?11月26日,昌邑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识开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结合本区实际,一以贯之地坚持‘全民创建、创建为民’的工作理念和‘敢立标杆、勇站排头’的创建目标,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提高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文明水平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一是抓住一个根本,突出加快区域发展。他们将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紧紧围绕“432”现代产业体系和“一核两翼五区”建设目标,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双轮驱动”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三抓”“三早”行动,增强发展活力、夯实发展基础、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提高政府服务发展的能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

  二是设立8个工作组,全面实施“九项工程”。为使“创城”工作有序推进,区创城领导小组下设8个类别的专项工作组,明确具体分工:加强生态保护和治理,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强力推行“只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行窗口服务单位优质规范服务承诺制度,打造昌邑“放管服”改革升级版;加快建设法治昌邑,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加强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自身建设,营造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立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结合治理背街小巷等各项工作,对商业业态、街区生态实行精细化管控,营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完善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教育体系。

  三是践行创建为民宗旨,扎实开展“九大行动”。城市建设和管理,是文明城市的第一“硬件”。他们将深入对标自查,扎实开展市容市貌、文明交通、公共秩序、市场环境、餐饮服务和小区管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做好问题整改,大力整治城区顽疾,确保点位完全达标。同时,在加强软件建设上想办法、下功夫。从问题入手,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管理体制,落实管理责任,认真搞好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不断创新城市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四是提高市民素质,丰富城市文明内涵。他们将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文明礼让、排队让座、尊老爱幼等基本公共礼仪。深入开展“昌邑好人”“道德模范”“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社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窗口”等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灵魂铸造、诚信建设、文明交通、文化传承等文明社会风尚行动,激发群众创建热情,夯实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丽杰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