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以务实行动 为“创城”发挥工商职能——访市工商局局长林雨坤

2018-12-05 09:29    松花江网

  “‘创城’不仅可以提升这座城市的品质和品牌,而且能为这座城市的百姓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和幸福的生存空间。”12月3日,市工商局局长林雨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安排,工商系统将立足本职工作,第一步查问题、定任务,第二步抓落实、寻突破,第三步找差距、补短板,以‘五个建设’‘十项整治’‘两个创建’行动为载体,为实现创城目标发挥工商职能作用。”

  林雨坤说,开展“五个建设”行动,是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加强法治建设,三是加强窗口建设,四是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建设,五是加强信用监管体系建设。

  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林雨坤表示,工商系统将开展“十项整治”行动。一是集贸市场专项整治,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短尺少秤、欺行霸市等违法行为。二是校园周边专项整治,取缔校园周边无照经营行为和“三无”商品,加大校园周边产品质量抽检。三是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对商标侵权进行全链条打击。四是开展虚假广告专项整治,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媒体监管,拓展监管互联网媒介。五是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六是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虚假旅游广告、旅游合同欺诈及“霸王条款”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旅游投诉举报快速反应、高效处理。七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八是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严把市场主体工商注册登记准入关。九是查处取缔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十是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两个创建’行动,是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林雨坤表示,“两个创建”主要是指创建“放心消费在江城”和创建守法经营诚信示范店。2019年,我市将培树市(县)区级示范店150户,每个市(县)、区至少创建一个放心示范商圈和一个放心消费示范行业。我市还将打造一批有示范引导作用的典型,评选出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高的诚信示范店。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杜清华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