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在创城中提升百姓幸福感——访昌邑区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飞

2018-12-14 08:51    松花江网

  “创城事就是民生事,莲花街道将创城工作与民生工作高度融合。为了让百姓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提高幸福指数,增加获得感,我们在人力、财力、组织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保障,确保创建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12月12日,昌邑区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飞接受采访时说。

  高飞说,街道将进一步打造过硬的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全街道7个社区现有71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8138名,党员志愿者732名,现已成为各社区开展各种活动的骨干力量。松江热电社区顺民意巡逻队有队员15人,年龄最大的83岁,每天9点准时着装在铁路42号楼前集合开始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和社区、派出所沟通。西山社区整合社区资源,打造了一支社区居民自治组织“维安义工”志愿者巡逻队,以治安巡逻、亮化维修、平安宣教、安全巡查为工作内容,每天穿梭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春天清理楼道杂物,夏天修剪树枝,秋天清扫树叶,冬天清扫积雪,有效保障辖区和谐稳定。各社区依托居家养老服务,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为空巢老人排忧解难,提供心灵关爱的温暖,营造出真正“敬老、养老、爱老”的和谐氛围。

  “我们还要打造特色的文化品牌,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生活质量。”高飞说,全街道7个社区都有自己的文艺团队,特别是平均年龄在61岁的莲花靓嫂艺术团,已经成为江城一张靓丽名片。这些曾经走进央视的大妈们,每天都用整齐合一的鼓韵、精神饱满的舞姿,诠释着社区的和谐、生活的幸福、城市的文明。

  高飞表示,街道将通过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切实加强创城工作居民参与度。各社区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遵循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逢传统节假日大庆祝的原则,打响社区品牌。鑫基业社区的“邻里一家亲”大型饺子宴,伴随着社区的成立,连续两年如期举办,现已成为社区居民热切期盼的家宴。从居民微心愿的认领到“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常态化的形成,这个刚刚成立不到三年的社区,通过每个月都有不同的活动,赢得广大居民的认同和支持。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马婧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