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做创城工作最基层的组织者践行者——访吉林高新区高新街道长江社区党委书记李淑梅

2018-12-19 08:34    松花江网

  “通过认真学习研究市、区、街道创城工作方案,我深刻认识到创城工作意义深远,深感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为我认为,社区工作者就应当是创城工作最基层的组织者和践行者。”12月17日,吉林高新区高新街道长江社区党委书记李淑梅在接受采访时说。

  李淑梅说,前一阶段,长江社区在创城进程中真抓实干,做了许多工作:设置市民公约、公益广告宣传栏,在社区门前设置专门的创城宣传板,在社区办公室内制作文化墙、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尊德守礼等多种公益广告展板。志愿服务一直是长江社区的服务品牌和特色。今年,社区的“十百千万”工程——创建十个社区志愿者服务组织、开展百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千人参加的志愿者队伍、组织社区志愿者开拓万米“护绿、保洁”区域,被高新街道评定为优秀社区服务品牌,在全街道宣传推广。

  李淑梅表示,他们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市、区、街道创城工作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原则、创新实践原则、求真务实原则和齐抓共管原则,举全社区之力投入创城活动。按照市、区、街道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为确保按期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社区的创城工作将分三步进行。

  第一步是今年年底前,对标补差,全面启动,夯实创城工作的基础。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查找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需重点整治的内容和项目,制定好下一步重点整治工作目标。

  第二步是在2019年,提升水平,重点突破。着力在弃管小区物业管理和环境治理等工作上攻坚克难,力争实现稳步提高,面貌一新。

  第三步是在2020年,全面巩固,常态创建。形成针对社区实际的创建工作特色,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让创建成效不断巩固,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马婧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