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打造流动的文明风景线——访市交管支队副支队长朱兆成

2018-12-21 09:17    松花江网

  道路交通环境和交通秩序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作为我市道路交通管理的职能部门,市交管支队以哪些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代言?12月19日,市交管支队副支队长朱兆成介绍,根据全市创城工作部署,市交管支队迅速制定了创城工作方案,并进行了职责分工,以此为遵循,全支队上下有条不紊地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具体工作措施概括为“四个加强”。

  加强对主要交通路口和主次干道的管控。市交管支队部署警力324人、警车60余台和公益岗人员386人,在各重点路口和路段开展文明交通管控工作。各大队细化管控方案,增加巡逻频次,重点管理和纠正行人及非机动车乱穿马路、行人翻越隔离护栏、机动车车窗抛物等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道路交通乱点整治和管理。市交管支队积极配合城管等相关部门,针对城区内火车站、天津街等人车混行、交通无序、交通矛盾比较突出的14处交通乱点,以及冯家屯牲畜市场、珲春街早市、德胜路早市、致和门立交桥4处历史形成的占道市场问题,集中优势警力,加大管理力度,努力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顺畅、停放有序。

  加强巡检排查,及时维修维护。市交管支队对城区交通信号灯、各种交通标志、隔离护栏开展日常巡检排查,截至目前,共维修、更换交通信号灯40余处、交通标志50余个、护栏1500余米,并对严重脏污的隔离护栏等设施及时进行了清洗,进一步树立了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

  加强宣传,倡导文明交通。市交管支队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车让人”“车窗不抛物”“扎系安全带”以及行人遵守信号灯、行走斑马线、不翻越隔离护栏等内容。同时,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和中小学校,加大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的普及工作,教育和引导交通参与者提高交通素养。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开展各类宣传教育120余场,制作文明交通公益广告230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朱兆成表示,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不仅仅是交管部门的职责,更需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文明意识。因此,他呼吁全市交通参与者行动起来,与交管部门一起,努力打造江城文明交通风景线。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迎华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