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市创城办督导检查教育系统

2018-12-24 09:2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2月20日,市创城办督导组对市第一实验小学、市第九中学、市朝鲜族中学等学校进行了督导检查。

  据市教育局创城办相关人员介绍,连日来,市教育局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把创城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紧密结合、有机统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细化分解到各项德育活动之中,真正把创城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文化内涵、创新动力和发展机遇,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增添亮点。

  在市第一实验小学,督导组检查了学校内外的公益广告发布情况,并就学校无障碍设施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据了解,学校把创城活动与文明校园、书香校园等活动相结合,利用升旗仪式、宣传板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等活动,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创城的重要性,并带动家长一起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市第九中学是全国文明单位、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校党委书记孙大光介绍说,学校结合教育教学,每节课都融入了德育教育内容;组织开展了第四届“优学派”杯汉字听写大赛等活动,提高学生传统文化素养。通过志愿服务、文明交通教育等活动,全校师生齐动员,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

  在市朝鲜族中学,督导组考察了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掌握情况,督导了学校的创城环境等内容。校长严永浩表示,学校始终注重把创建活动和日常的教育教学相结合,通过开展扶贫捐助活动、宪法宣传日活动、“争创节约达人,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光盘行动等系列活动,让创城工作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

  当天,督导组对江城中学等9所市直学校进行了现场督导,对各校在创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孙凯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