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严格城市管理 助力“创城”——访市城管执法局第一支队副支队长胡波

2018-12-25 09:21    松花江网

  12月21日,市城管执法局第一支队副支队长胡波接受采访时说:“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含金量最高的一项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作为‘创城’的主要部门之一,市城管执法局第一支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创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管理标准、培树城管品牌,助推我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他说,市城管执法局第一支队在“创城”中将做好整治违法建筑、综合治理野广告、整治校园周边环境、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深入推进油烟治理、整治违章占道行为、提升早市管理标准这七方面工作。

  在整治违法建筑方面,有序拆除存量违法建筑的同时,严格控制辖区内新增违建数量,并灵活运用网格化管理和数字化平台提高管控效率和质量,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对于阻塞消防通道、压占管线等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秩序的违法建筑采取动员自拆与强制拆除相结合的方式,不断织密收紧违建防控网。

  在综合治理野广告方面,坚持堵疏结合的原则,增设便民广告张贴板,从源头减少乱贴乱画问题。执法队员在全面清理辖区内各类野广告基础上,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于不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多次违规乱喷涂野广告的当事人进行从重处罚。

  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方面,深入校园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师生抵制无证经营及其现场制作的各类不安全食品。同时,依法查处校园周边占道经营等违反市容管理规定行为。

  在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方面,对沿街两侧私设挡车桩、隔离桩现象进行专项整治;与交管部门联合规划停车泊位,加大对不文明停车行为的管理和查处力度,保障市民的出行和停车需求。

  在深入推进油烟治理方面,积极督促辖区内餐饮业户规范安装和使用油烟净化装置,并从设备是否完好、运维是否正常、监测是否达标等多维度进行日常检查,实现排放达标率100%。

  在整治违章占道行为方面,采取延时定点巡查和人性化治理工作方式,对占道堆放物品、占道经营等各类违章行为进行管理,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在提升早市管理标准方面,对辖区早市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建立了管理档案,将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优化露天市场运营秩序。(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马卫东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