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昌邑区莲花街道松江热电社区 “五个好”为标准 营造文明新风尚

2019-04-10 09:4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昌邑区莲花街道松江热电社区提出“宣传氛围好、社区服务好、生活环境好、活动开展好、志愿服务好”的“五个好”标准,下大力气进行软环境建设,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

  文明宣传举目即是。他们在办公楼内外、小区公示板以及楼宇门广泛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语,同时联合寓龙物业、辖区商户在LED显示屏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全天滚动播出,达到居民抬眼即见、举足即观的良好宣传效果。

  窗口提供星级服务,文体活动丰富多彩。为了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社区制定了“星级服务”标准,通过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居民满意度打分以及各站评比等方式,提升并规范了窗口服务;社区以“三方联动,党群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居民活动,通过“最美家庭”评比、道德讲堂、科普知识宣传,清明节文明祭祀宣讲、党员趣味运动会等各类文体活动,在活动中不断提升居民的素质和意识。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社区的“顺民意志愿者巡逻队”是辖区志愿服务的亮点,这支平均年龄70岁以上的老人们,每天身着统一服装穿梭在小区内进行巡逻,不但有力地保障了小区的治安,还定期与社区志愿者进行“双清”,时刻让老旧小区保持整洁的精神面貌。社区的“爱心志愿服务队”、“乐逍遥舞蹈队”也成为社区志愿服务中的别样风景。(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丽杰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