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市创城办发倡议 文明度过五一假

2019-04-30 08:5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4月29日,市创城办通过微信公众号“文明吉林”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文明出游,无论身在何处,记得做个文明江城人。

  “文明吉林”提醒广大市民,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个市民应尽的义务。要做到文明有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各类不文明行为,不争道行,不酒后驾车、疲劳驾车,自觉礼让斑马线,不闯信号灯,不乱穿马路,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停车。注意加强安全防范,做好防火、防盗抢;出游在外,要恪守社会公德,在各旅游景点景区内爱护旅游设施、文物古迹,不乱丢垃圾,文明游览,维护环保、健康、绿色的出游环境。要自觉维护好公共环境,不乱扔塑料袋、果皮、纸屑等杂物,不乱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要多倡导文明、倡导健康、倡导运动。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文化活动,保持身心健康,自觉抵制歪风陋习,不搞封建迷信,不涉“黄、赌、毒”,不沉迷网络,不斗酒贪杯。保持身体健康,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防止食物中毒、流感和假日疾患;倡导文明消费新风,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营造“小餐桌、大文明”的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社会风尚,让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理念变成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做到量入为出、理性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不搞盲目攀比,反对奢侈浪费,过一个朴实的劳动节假日。

  要做到“文明出游”,要铭记6项内容:应遵守公共交通秩序,维护景区公共设施;爱护环境卫生,不乱丢垃圾。勤俭节约,环保出行;尊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注意公共场所礼仪,保持良好仪态,如低声交谈,按规则禁烟等;爱护旅游目的地的文物古迹,展现应有素质;境外出游遇到困难,请第一时间联系当地领事馆,以获得帮助。

  “文明吉林”提醒市民,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素质,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节假日出行,一定要牢牢系好“文明”的安全带。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孙凯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