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多措并举 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创城工作 ——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奇志

2019-05-22 09:12    松花江网

  ■亮亮创城任务书

  多措并举 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创城工作 ——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奇志

  “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市卫生健康委按照确定的20项工作要点和28条任务细化分解,通过评选‘最美白衣天使’、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集中整治行业作风等多项举措,深入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创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奇志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创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措施。

  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文明服务能力。加快推进11家委直属和3家中省直公立医院基础设施改造,做到医院外部设有无障碍设施、医院内部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充分发挥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作用,持续改善全市医疗机构医疗质量。深入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固化预约诊疗服务等5项制度,创新推动日间服务等10项服务,不断深化高层次医疗卫生合作创新,推动我市医疗治疗和卫生服务能力提档升级。抓好医疗卫生重点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群众就医方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培树楷模标兵,扩大文明创建成果。启动第二届“吉林好人·健康卫士”评选活动,选树事迹突出、群众满意、社会公认、德技双馨的先进典型。在窗口服务单位开展“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群众满意”文明服务竞赛活动,评选出一批文明服务标兵,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广泛推介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扩大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力,传播正能量,通过行业内示范带动不断扩大卫生健康系统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深化作风整顿,塑造文明行业形象。进一步完善卫生健康行业作风管理体系,加强对重点涉软岗位的督导检查,持续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不正之风。以规范医疗卫生单位、从业人员和管理相对人行为为重点,加强卫生健康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推动行业诚信意识和诚信水平不断提高。不断深化卫生健康领域“只跑一次”改革,切实提高卫生健康领域监督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效果,持续推进“万名医师巡回医疗”活动,巩固发展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把握创城机遇,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发挥市县两级爱卫办的牵头协调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改厕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定期组织专家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吉林市、磐石市、舒兰市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验收。积极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评比活动,带动引领农村人居环境及卫生管理水平整体提升,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努力实现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目标。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贾伟壮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