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聚焦创城惠民 助推“九大行动” 市政协启动“双月协商”视察调研活动

2019-05-27 09:51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5月23日,市政协助推创城惠民“九大行动”“双月协商”启动会议在市政协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市政协副主席刘长木出席会议并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启动会议上,市创城办通报了我市创城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通报了各自的创城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赵永波对市政协创新“双月协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期待政协发挥人才荟萃、智慧密集的优势,通过实地踏查和走访,多提合理意见和建议,助推创城工作更好开展。她介绍了我市创城工作的背景、总体思路和今年创城攻坚的工作重点,强调要在全市上下“前所未有”高度重视创城工作的有利条件下,努力实现“两个转化”,驰而不息地推动创城惠民工作。

  王德胜指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我国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惠民工程,也是本届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市政协要积极落实市委关于创城惠民的要求,把创城惠民作为今年双月协商的重点议题,全力助推创城“九大行动”。针对下一步的创城工作,他强调,要认识到位,广泛宣传、动员,以创城实际行动澄清一些模糊认识,

  让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全民认识再提高;要目标坚定,以背水一战的劲头全力创城;要行动果敢,对创城中遇到的问题要敢抓严管敢碰硬,集中整治各种乱象;要合力攻坚,打通各部门之间的壁垒和障碍,理顺关系,形成合力;要精细管理,在细节上下功夫,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营造氛围,在全市上下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创建氛围;要百姓受益,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导向,将城市综合硬实力与文明软实力结合起来,在重点和难点上实现突破。

  随后,王德胜率政协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跃马湖、岔路乡、火车站东广场、东昌花园等视察点,就完善跃马湖生态系统治理、规范岔路乡转盘周边商家经营秩序、科学规划火车站广场候停点、优化出行系统、加大住宅小区野广告治理和小区环境整治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要求。

  当天下午,刘长木率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解船营区第十三小学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船营区友好社区、望云社区、北极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创城情况。接着,调研组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船营区介绍创城工作情况,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交流座谈,倾听群众的心声,征求助推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丽杰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