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我市交管部门 举全警之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9-05-30 08:49   

  松花江网讯

  当前,我市正努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作为创城工作的重点责任部门,也是实施文明交通专项行动的牵头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举全警之力,多方施策,全力推进各项创城工作落实。

  今年年初,支队党委在谋划全年工作时,就坚定地提出要把思想统一到“借助创城东风,打造文明交通”上来,并以此确定了“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年”的工作定位。支队党委一班人各负其职,全队上下各负其责,形成了上下一盘棋、人人有压力、抓文明交通、为创城助力的良好工作局面。

  据了解,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今年全面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在抓好日常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的基础上,集中精干警力,采取超常规措施。一方面加大校园周边交通乱象的治理,另一方面加大交通乱点治理。目前,我市九中、一中、毓文和松花江中学等学校周边,岔路乡、火车站东出口等交通乱点已经基本整治到位。下一步,还将按计划继续对全市9所问题较突出的学校周边道路以及10处交通乱点逐个推进落实。

  加大科技管理力度。去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建设并投入使用了11处“车让人”自动抓拍系统,对提升驾驶人的文明素质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今年,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执法力度,继续在城区内新建“车让人”抓拍系统15处,进一步督促机动车驾驶人把“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养成自觉习惯。同时,6月底前,将在吉林大街安装一处“带人脸识别功能”的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线、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试行曝光与处理措施,逐步提高行人的交通守法率。另外,从今年7月1日起,我市将开始对“城区内驾驶机动车不扎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抓拍处罚。

  加大设施投入力度。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路口的交通秩序,特别是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行为,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前期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将在6月底前,对城区内15个交通复杂路口安装设立隔离护栏,同时,将在6月底前完成城区内225个“人行横道信号灯”的改造任务,改造后的“人行横道信号灯”将带有语音提示功能,期望能够帮助行人自觉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江城日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刘英娟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