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广西社区对症下药治『脏乱差』

2019-07-26 08:5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连日来,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集中开展辖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深入推进整治市容市貌、河道垃圾,对症下药大力度整治辖区“脏乱差”现象,全力打响“创城”攻坚战。

  为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城市创建的氛围,广西社区利用宣传板、宣传栏、辖区内的各种电子屏、社区微信号、QQ群等进行大面积、多角度的宣传造势,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

  在“创城”宣传工作中,广西社区号召居民“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构建文明和谐的家园,让辖区内居民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

  他们还组织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整洁楼道的活动,清理楼道内的张贴物、堆放物,自己动手美化楼道,形成“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家家享受美好生活”的氛围。

  广西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也始终围绕“党政所急、居民所需、志愿者所能”这一总体要求,提出了“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口号。

  为了更好地整合区域内的志愿者资源,广西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在提升服务水平、拓宽服务领域、完善服务机制上求突破。

  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广大志愿者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包括清雪、清理建筑垃圾、堆放物、清理河道垃圾、文明交通、文明餐桌、帮扶救困等志愿服务,已经成为社区志愿者长期服务内容。

  广西社区还利用周末广泛开展“志愿者双休日”系列服务活动,以五保户、烈军属、残疾人、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等为服务对象,开展送温暖、解决生活困难、卫生大扫除、上门理发等活动。

  广西社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在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同时,号召居民、志愿者通过开展“河道清理多措并举、垃圾分类助力创城”活动,力争以点带面,宣传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到河道保护中,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广西社区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市、区、街道创城工作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原则、创新实践原则、求真务实原则和齐抓共管原则,全力推动“创城”持续深入开展。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璩竹林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