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龙潭义务劳动清洁家园

2019-07-30 08:56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7月27日,龙潭区各机关单位、街道社区上千名干部开展义务劳动,全面清理卫生死角,营造卫生整洁的城市环境。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今年6月初,龙潭区启动清脏治乱“百日攻坚”活动,彻底清除死角死面存在的垃圾及堆放物等。

  为推进活动的开展,从7月6日开始,龙潭区利用本月的4个周六休息时间,号召机关干部展开义务劳动。每次都有上千名干部、志愿者深入到各社区、街路清理建筑垃圾、野广告,在松花江江堤上捡拾垃圾,向市民宣传我市“创城”的各项工作。

  龙华街道龙江社区江机汉阳小区是一个弃管小区。每天早上,社区干部上班之后都要用一个小时时间在社区内检查一遍,随时清除墙体野广告以及各种涂鸦。7月20日,机关、街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130多人来到小区,对小区所有的楼体进行了全面清理。他们还使用一位街道干部发明并获得专利的多功能铲,清除楼体高处的野广告。

  4个周末的义务劳动,龙潭区共出动人员6500余人次,清理建筑垃圾197吨、各类堆放物421处,清理江堤绿地2.5万平方米,清理了221栋居民楼1100余个单元的涂鸦,清理37个社区1800余栋居民楼墙体广告9万余处。

  龙潭区还对辖区5个乡(镇)政府所在地进行了卫生整治,28个重点村屯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理铁路、公路、部分村路3万余米。江北乡的两个村村路两侧还栽植了10万株花草。

  龙潭区还将探索建立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巩固清脏治乱“百日攻坚”的成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和国家卫生城打下良好基础。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璩竹林)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