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摘果取核 桃树遭殃

2019-08-06 09:2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经常有人到我们小区摘桃子,甚至折枝伤害树木,让人气愤!”连日来,家住船营区鸿博御园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称一些人为了摘桃取核,对小区里的桃树“下手”。居民看着那些被破坏的桃树,十分心疼。

  7月31日16时左右,在该小区4号楼与24号楼之间,记者看到,有几位老年妇女正拿着棍子敲打树枝,有的则弯腰捡拾落到地上的桃子,直接用手掰开,将桃核取出。这棵桃树的树枝已经被折断。

  经过询问得知,这些人摘桃是为了取桃核,“用桃核装枕头能治颈椎病,还能做手链。”一位老年女性一边捡拾桃子,一边说。

  费力获取的桃核,做成枕头真能治疗颈椎病?记者就此咨询了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得到的答复是,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由于桃核的质地偏硬,如果长期枕着睡觉,还可能对头部皮肤造成一些损害,并不可取。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社新)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