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市容卫生的要求是什么?

2019-08-09 09:27    松花江网

  1.城市主次干道和街巷路面平整,主要街道无乱张贴、乱涂写、乱设摊点情况,无乱扔、乱吐现象,废物箱等垃圾收集容器配置齐全,城区无卫生死角,城市河道、湖泊等水面清洁,岸坡整洁,无垃圾杂物,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8.5平方米,城市道路装灯率达到100%。

  2.垃圾、粪便收集运输容器,车辆等设备设施全面实现密闭化,垃圾、粪便日产日清。主要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待建工地管理到位,规范围挡,无乱倒垃圾和乱搭乱建现象。

  3.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0%,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85%。

  4.生活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数量充足,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城市主次干道、车站、机场、港口、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的公厕不低于二类标准。

  5.集贸市场管理规范,配备卫生管理和保洁人员,环卫设施齐全,达到《标准化菜市场设置和管理规范》要求的农副产品市场比例≥70%。

  6.活禽销售市场的卫生管理规范,设立相对独立的经营区域,实行隔离宰杀,落实定期休市和清洗消毒制度,对废弃物实施规范处理。

  7.社区和单位建有卫生管理组织和相关制度,卫生状态良好,环卫设施完善,垃圾日产日清,公共厕所符合卫生要求,道路平坦,绿化美化,无违章建筑,无占道经营现象。市场、饮食摊点等商业服务设施设置合理、管理规范。

  8.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配备专人负责卫生保洁,环卫设施布局合理,垃圾密闭收集运输,日产日清,清运率100%。污水排放设施、公厕数量达标,符合卫生要求,路面硬化平整,无非法小广告,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现象。无违规饲养家禽。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迎华 整理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