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昌邑区“双城同创”整治卫生

2019-11-05 08:5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连日来,随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双城同创”工作的不断推进,昌邑区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共同打好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攻坚行动。该区住建局采取人工加机械24小时不间断环卫保洁,每日出动环卫工人1300余人,对主要街路、背街小巷等开展精细化清扫,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定期对环卫收集容器进行清理,对垃圾中转站等进行清洗和消杀。在全区35个水冲公厕安装隔离挡板,对区属5条破损街路进行修缮,另有10余条街路正在修缮中。

  集贸市场整治攻坚行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昌邑分局对全区9个农贸市场、8个早市进行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推进对市场主体、商铺经营户的登记注册工作,对符合要求、资料齐全的经营户办理相关证照,确保市场升级改造后市场主体和经营户做到100%持证照经营,100%亮证照经营。同时制订一系列的管理规范,做到商户依法经营,管理有章可循。农贸市场内部划行归市,货物摆放整齐,做到无乱堆乱放、无出摊经营、无卫生死角、无污水横流,经营熟食摊点有“三防”设施。活禽销售区域、屠宰区域、污物处置和消毒设施规范健全。截至目前,出动人员345人次,检查单位1230户次,发现问题134户,整改完成108户。

  市容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该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对全区占道经营、店外摆放、非法小广告、老旧小区违章建筑及堆放物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23余人次,拆除棚亭厦等各类违法建筑460余处,拆除违建面积80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690余处,清理灯箱、挡车桩等停车泊位障碍物458处,清理占道经营480余处,入店对商家进行宣传教育784家,清理野广告5000余处。

  居民小区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该区12个街道2个开发区(示范区)全面动员,街道、社区干部带头,志愿者、居民共同参与,开展小区卫生死角、楼道堆物、乱贴乱画等卫生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了居民区的环境卫生,切实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开展环境整治的小区达到136个,共出动3000余人次,清运垃圾残土等3251车、约3300余吨,拆除违章建筑476处,清理野广告3.5万余处。

  “五小行业”整治攻坚行动。昌邑区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联合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小美容美发店、小旅馆、小歌舞厅、小浴室、小餐饮店等公共场所卫生情况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整治中,执法人员对证照不全、乱排污水、商品外摆、扰民经营、环境卫生差、上墙制度不完善、禁烟标志缺失等问题店铺采取现场指导、批评教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等措施,敦促经营者文明守法、规范经营,对整改不落实的将依法予以查处。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4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30台次,检查餐饮业户4950户次,查处和整改业户58家。

  病媒生物防治攻坚行动。该区创卫办按照市创卫办统一部署,开展全区统一灭鼠工作。投药前,各街道、开发区开展了毒饵站维护和新建工作,对1800个破损毒饵站进行维修,新建8000个毒饵站,投放鼠药5.5吨、张贴投药温馨提示800份。区疾控中心积极开展鼠、蚊、蝇和蟑螂密度监测工作,准确分类及时分析上报监测结果。目前,“四害”孳生情况得到有效控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餐饮单位和公共场所等重点单位防鼠防蝇设施逐步完善。

  通过大力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昌邑区的市容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昌邑区各行业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中,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大家都用实际行动,让家园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加文明,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打下了重要基础。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孙凯)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