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吉林石化公司志愿者劝导文明交通传递正能量

2019-11-06 10:28    松花江网
 

  记者 董育新

  图为吉林石化公司志愿者在引导交通。记者 董育新

  “这位大姐,请你在斑马线上通行……”

  “大爷,现在是红灯,请不要过马路,安全第一……”

  近日,在吉林大街九中路口,吉林石化合成树脂厂8名青年志愿者穿着黄色马甲,手拿文明交通的小红旗,正在对过路口的行人们进行指引。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化文明交通行动,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10月份,团市委开展了“文明交通十百千志愿服务行动”活动。吉林石化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组织各二级单位青年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到人流密集场所,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当日下午4点多,吉林市气温突降,并夹带着小雨,寒风肆虐。该厂8名志愿者们穿着雨衣,顶着风雨,不顾寒冷,在璀璨的灯火中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尽自己所能保障路口交通的安全畅通。

  “虽然现在下着雨,天气很凉,可是看到路过的行人们在我引导下安全有序地走过路口,我都感觉不到冷。今天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我真的太开心了!”志愿者顾洪飞说。

  虽然天气很冷,可是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城市里的一批批行人。

  据了解,吉林石化公司共有21家二级单位的168名志愿者参与了此项活动。通过活动,志愿者们传递了“人人参与,文明江城”的正能量,让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