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社区携手大学生 图画代替野广告

2019-11-14 09:53    松花江网
 

  本报讯(记者 张文昊)近日,东局子街道欣炭社区联合北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60余名在校学生组成志愿服务队,在辖区老旧小区开展“携手北华大学志愿者助力‘双城同创’”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身穿红马夹,带上抹布、水桶、铲刀、墙刷等工具,对辖区内的墙体、楼道及楼道扶手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面对各式野广告,志愿者先用喷壶浸湿,再用铲子进行清理。有些粘贴牢固不易清理的小广告,志愿者用手一点一点将其撕离墙体,无法清除的喷印广告分别用白灰和水泥覆盖。

  随后,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又化身 “粉刷匠”,对清除广告的墙壁进行集中粉刷。志愿者利用画笔,在粉刷过的墙面画上大树、天空、高山、花朵、红日等图案,让原本斑驳的墙面,变得赏心悦目。

  大学生在墙面作画记者 张文昊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