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市委老干部局“双城同创”包联工作见实效 朝阳新村“美颜”了

2019-11-18 13:3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日前,市委老干部局“双城同创”包联工作全面验收,取得了良好效果。这项活动不仅倡导了文明风尚,提升了市民素质,还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双城同创”工作中,市委老干部局负责越北镇中东社区朝阳新村小区共30栋楼106个单元清除野广告、堆放杂物,重新粉刷楼道、打扫周边卫生等。通过招标,市委老干部局选定了专业施工队伍,花费6万元进行施工,很快就完成了106个单元楼道的广告清理和粉刷覆盖楼道内的油漆广告等任务,受到了这里居民的交口称赞。

  市委老干部局的志愿者还来到朝阳新村小区参加义务劳动。在市委老干部局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分组、包片,有序开展清理工作。他们对106个单元清理野广告粉刷墙壁逐个查验,安排工程队将不达标的地方再次粉刷。他们还对朝阳新村小广场长廊进行了装扮,挂上了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一抹抹中国红的映衬下,朝阳新村小区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和幸福的气息。

  此外,市委老干部局还通过讲“一堂课”、挂“一块牌”、建“一支队”等形式,配合社区向所有居民宣传创城精神,让每个市民都参与到创城中来。

  讲“一堂课”,即组织老干部宣讲团及老干部志愿者走进社区,讲党课、讲行为规范、讲消防知识,提升居民素质。挂“一块牌”,即在小区的主要路段、小区广场等重要位置设立公益广告宣传牌,提高市民对创城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建“一支队”,即建立一支志愿服务队,由老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组成,随时随地向居民宣传讲文明、树新风,让每一位居民都参与到创城中来,引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不乱堆杂物、不乱扔垃圾,爱护身边的环境。

  市委老干部局“双城同创”活动,强化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也提高了小区居民热爱社区、共建家园、共享文明的责任感和幸福感。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树国)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