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船营区第十一小学携手学生家长联合社区居民 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2019-11-20 08:5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1月19日,记者从船营区委宣传部获悉,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船营区第十一小学携手学生家长、联合社区居民,推出以“我和我的祖国——文明学生榜”“青苗行动”为载体的多项活动。

  作为全国首批绿色学校、首批国际生态学校、省精神文明单位,船营区第十一小学开展了“送文明进社区 我是创城小先锋”宣讲活动、“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等活动。在他们开展的“学雷锋”亲子志愿者行动中,学生和家长共同到社区清理了20多栋楼墙壁上的野广告。在保护环境倡议活动中,全校教师和家长共同把倡议发到微信朋友圈,让远方的亲朋好友都能看到宣传。学校的4支志愿者队伍围绕助残、助困、助幼、爱老及公益活动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如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并送去水果和蛋糕,为福利院送去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部分班级学生还到光明社区与志愿者一起陪伴自闭症儿童。此外,学校每周班会课都是文明礼仪大讲堂的时间,每天中午“小小演说家”进行“爱家乡”“爱祖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主题演讲活动已成为该校的常态工作。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雪扬)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