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让春天绽放 让青春飞扬 ——吉林机电工程学校“绿美校园”创建活动纪实

2020-05-22 10:01    松花江网

  突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环境育人理念,持续开展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校园环境的各项工作——自2018年进驻市职业教育园区以来,吉林机电工程学校按照全市“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活动总体部署和市教育局“师生共建 绿美校园”创建活动总要求,着重加强校园各个功能区规划设计,全面开展“绿美校园”创建活动,营造了绿色生态、优美整洁、文明有序、和谐安宁的校园环境。

  该校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按照整体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大力开展班级文化、寝室文化、走廊文化、楼宇文化、功能室文化等不同内容、不同特点、不同风格的文化建设工作,让文化浸润学生心灵。走进校园,便可见机电精神象征——寓意“勇立潮头 敢为人先”的东方红拖拉机相迎;教室内“修德正身 强能立业”的校训时刻鞭策着机电学子自强不息、超越自我;实训场内“爱岗敬业 精益求精”的标志如无声的战鼓,激励着机电人不断前行;操场上佩戴志愿者袖标的青年学子往来穿梭,用汗水守护校园的干净和整洁,用行动彰显青春的力量……机电校园的文化建设已经成为市职业教育园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朝气蓬勃、五彩斑斓是学子青春的写照。学校本着因地制宜、经济适用的原则,从树种的选择、树木栽植的位置与数量、栽种时间以及防风固定的方式等方面细致研究,制定科学的绿化美化方案,确保效果和质量。仅今年春季,学校就新植白榆树30棵,补种紫叶李20颗、杏树13棵,在楼前新植小叶丁香和红叶李绿篱400余米。截至目前,学校共种植紫叶李、山杏、刺玫、长白红火等420余株。布局合理、错落有致、规划有序的校园绿化美化工作目标已经初步实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美丽校园已经成为了师生幸福生活的大花园。

  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和文体设施建设也是该校关注的重点。他们先后完成了校门道路拓宽、校门景观灯改造和操场改造;购置单双杠、云梯、肋木、乒乓球台、跑步机等健身器材,完善了运动功能区建设;安装楼体字和楼宇字并为其安装亮化射灯,完成了校史室、演播大厅、录播室等场所建设。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校园已经建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吉林机电工程学校致力于打造优美、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使学生尽情享受绿色和阳光,尽展韶华和风采,追求卓越,放飞梦想,让青春在新时代奏响最美的人生乐章。

  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的吉林机电工程学校校园。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