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迅速启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8月3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和市、区两级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耀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副主席王铭、杜娟及其他机关非党干部列席会议。

  钟耀民指出,此次活动是在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事件之后的一次重要作风建设活动,体现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吏,猛药去疴,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区政协党组要把这次活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针对本次活动,钟耀民主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与己无关思想。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中来,牢牢把握大整顿活动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将自己摆进来,将活动开展好。二是要深入查摆问题,做到不遮不掩。机关全体领导干部要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不回避问题。三是要严格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把强化问题意识、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活动的全过程,要通过细化制度形成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促进机关作风根本转变。四是要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把开展整顿活动与做好当前政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好视察调研、专题座谈、提案督办等重点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果。

  区政协供稿

  本期编辑:程英浩 胡继元

  • 吉林市昌邑区政府 主办   中共吉林市昌邑区委信息管理中心 承办
  • 电话:(0432)62755126   E-mail:xxzx@jlscy.gov.cn
  • 吉林市松花江网络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