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湾经济开发区突出“严实深细” 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吉林哈达湾经济开发区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突出“严、实、深、细”要求,坚决清除干部作风方面的顽瘴痼疾,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严格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关于深刻吸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吉林哈达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逐级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题会议,并制定了《吉林哈达湾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及时传达贯彻上级精神,对下一步作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主要领导亲自督查,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领导小组,落实责任,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扎实稳步开展。

  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严肃地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共梳理问题5个,班子成员个人自查问题共40个,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为开发区作风整顿工作起到了表率作用。通过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教育引导机关、社区、村各级干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重点加大八个重要领域的问题彻查和整顿力度,要求全体干部坚决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在干部大整顿活动中,开发区班子成员深入域内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并分别与各基层代表进行一对一谈话。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并制定整改措施。通过走访调研,把基层党建、产业发展、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彻底摸清、摸细,并相应落实了责任,要求各级干部在“主动”上明态度、在“服务”上谋策略、 在“行动”上抓落实,树起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新风,切实提升服务水平,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

  细查细纠深挖到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来不得半点松懈。作风建设成效有目共睹,但仍有一些老问题东躲西藏,一些深层次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在这次干部大整顿活动中对各类问题细查、细纠,坚决把“四风”问题中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玩起“障眼法”、打起“游击战”的情况彻底铲除,对这些现象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锲而不舍、挖山不止。

  哈经开供稿

  本期编辑:程英浩 胡继元

  • 吉林市昌邑区政府 主办   中共吉林市昌邑区委信息管理中心 承办
  • 电话:(0432)62755126   E-mail:xxzx@jlscy.gov.cn
  • 吉林市松花江网络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