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子乡采取“三步走”举措 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初见成效

  按照全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工作部署,土城子乡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求成效,抓实关键环节,乡党委领导切实发挥“头雁效应”,采取“三步走”举措,促使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初见成效。

  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土城子乡党委深刻学习领会整顿作风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作风整顿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性的一次重大检验,作为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的具体体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虚心接受的态度、知错必改的决心、敢于担当的精神,不遮不掩、不推不拖、不找借口、不讲条件,着力解决问题,强化担当精神,筑牢责任防线。

  立查立改立行,坚决彻底整改到位。通过“三个一”活动及征求意见箱收集意见208条,集中反应班子及领导干部问题35个,为把这些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土城子乡党委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制定具体整改方案,严格标准,建立台账,标明时限,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加强问责力度,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全过程调度跟踪。凡是整改不力、作风不实的,乡党委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强有力的震慑,保证整改效果。

  注重长效机制,推动整顿成果转化。整顿作风是为了解决问题,必须立足长远,转化为实际成效。土城子乡党委建立“回头看”定期检查制度,持续巩固和发展作风整顿成果,坚决防止已改问题死灰复燃、反弹回潮,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学习好利用好转化好作风整顿成果,及时梳理完善整改落实工作中形成的好办法、好措施,进一步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土城子乡供稿

  本期编辑:程英浩 胡继元

  • 吉林市昌邑区政府 主办   中共吉林市昌邑区委信息管理中心 承办
  • 电话:(0432)62755126   E-mail:xxzx@jlscy.gov.cn
  • 吉林市松花江网络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