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湾街道高度重视 全心投入 多措并举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哈达湾街道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好各阶段推进工作,压紧压实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严、实、深、细” 四项要求,切实做到立查立改、查改结合,并将工作触角延伸到社区,多措并举推进全街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不做样子、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全心投入,上下齐动高要求,安排部署严在“细”处。哈达湾街道迅速行动,及时制定方案,组建领导机构,党工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进入角色,组织召开全街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安排部署暨征求群众意见会议,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街道领导班子以及班子个人的意见建议,并对全街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下一步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做出具体部署。各社区党组织全面开展“作风大整顿 服务大提升”活动。

  深入查摆,突出重点广征询,剖析问题落到“准”处。街道领导班子自觉做到“2个深入”,即学习深入,重点对照活动要求和先进典型,边学习、边反思;查找问题深入,按照“三个一”要求,采取 “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召开机关干部、社区书记和“两代表一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2次,与不同层面28人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走出去”按包保责任分工分别走访社区、驻街企业和居民代表。把好“2个关”,把好征求意见关,突出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和梳理问题;把好问题审核关,对自查问题进行审核,对征求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无论反映问题的大小、轻重,都实事求是地进行记录、梳理和分类。

  找准症结,聚焦整改转作风,即查即改抓在“实”处。作风整顿过程中,街道紧紧把握上级要求和街道重点工作任务抓好落实,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班子成员主动分头认领问题、对号入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在原有一整套制度基础上,制定出台《“一站式”服务大厅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全街纪律作风建设;完善改进季度工作考核方式方法;开展“微笑服务月”“岗位大练兵”活动。与便民服务相结合,开展“居民诉求大排查”“党建成果大宣讲”“四项清单大落实”等活动;通过线下入户走访、百姓说事点等形式及线上微信平台、QQ群等渠道,畅通解决问题绿色通道,拓宽服务范围。

  哈达湾街道供稿

  本期编辑:程英浩 胡继元

  • 吉林市昌邑区政府 主办   中共吉林市昌邑区委信息管理中心 承办
  • 电话:(0432)62755126   E-mail:xxzx@jlscy.gov.cn
  • 吉林市松花江网络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