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街道深入推进干部与作风大整顿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省、市委总体要求,按照区委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小组的部署,新建街道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科学部署,切实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得到根本性转变。

  广泛征求意见,突出活动实效。新建街道党工委立足实际,围绕“五个方面重点问题”“七个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基层,听取各界群众意见。连日来,新建街道领导班子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召开街道驻街企业、中层干部、社区群众三个层面座谈会3次,发放征求意见表63份,走访人数208人次,谈心谈话18次,设置意见箱4处,为下一步整改做好充分准备。

  强化组织阵地,健全服务网络。着力提升窗口单位及政务大厅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扎实推动“只跑一次”改革。积极构建街道、社区两级服务网络,加快街道政务大厅功能升级,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的社区办事大厅,努力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打造遇事不求人、规则无偏见的良好环境,切实降低老百姓办事的成本。

  落实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按照建设“服务型机关”的要求,在街道、社区积极开展以“优质服务窗口”为主题的服务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为民的工作意识,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努力提高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实效性;狠抓机关社区内部管理,坚持考勤制度、外出公示制度、亮牌办公制度,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等机关效能建设21项制度。

  加强监督检查,落实考核奖惩。街道纪工委坚持日常检查与专项督查、动态督查相结合,形成机关纪律作风联动检查的常态机制。截至目前,深入基层检查35次,通报3次,有力的促进了街道、社区工作作风转变;结合软环境建设督查结果,严格兑现考核奖惩,街道党工委把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作为活动的主线,贯穿始终。

  新建街道供稿

  本期编辑:程英浩 胡继元

  • 吉林市昌邑区政府 主办   中共吉林市昌邑区委信息管理中心 承办
  • 电话:(0432)62755126   E-mail:xxzx@jlscy.gov.cn
  • 吉林市松花江网络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