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坚持边查边改闻过则改

  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区人大结合实际工作,注重倾听群众意见,做到自查的问题立查立改,征集的问题闻过则改,切实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主动作为,全面部署。在深入研究市、区活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区人大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标任务、时间范围、整顿内容、方法步骤、保障措施、具体要求等内容;成立了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敏为组长的区人大常委会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开门纳谏,立查立改。区人大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积极整改落实,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征询社会各界的建议意见。通过自查、开展“三个一”活动、集体议、组织点、媒体评等方式,共查出“五弊”、“八不”以及“八个领域”问题67个,其中,领导班子查出问题12个,县处级领导干部个人共查出问题25个,乡局级领导干部个人共查出问题30个,全部弄清楚了这些问题的具体表象和产生原因,并及时确定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按照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的要求已全部整改完毕。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了“大整顿、转作风,服务群众见行动”活动,深入查找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带有全局性普遍性的重点问题。

  区人大供稿

  本期编辑:程英浩 李思明

  • 吉林市昌邑区政府 主办   中共吉林市昌邑区委信息管理中心 承办
  • 电话:(0432)62755126   E-mail:xxzx@jlscy.gov.cn
  • 吉林市松花江网络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