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区召开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部署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按照省纪委《关于全省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要求,10月9日,昌邑区召开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凤文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史忠良宣读了《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

  会议对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并指出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扶贫方针政策、履行责任、扶贫项目管理、扶贫资金管理、工作作风五个方面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治理。

  王凤文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深化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深化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的重要实践,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是推进“脱贫摘帽”的迫切需要。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专项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我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确保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围绕推动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扶贫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聚焦5个重点方面23项突出问题,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询问、走访座谈等方式,逐项开展监督检查,建立问题清单,真正把问题找出来、亮出来,做到清查“全覆盖”,整改“零容忍”。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稳妥有序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的脱贫攻坚任务,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以及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作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坚守职责定位,强化“六个集中”措施,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强化追责问责,对胆敢向民生项目、资金“下黑手”的决不手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纪委供稿

  本期编辑:程英浩 李思明

  • 吉林市昌邑区政府 主办   中共吉林市昌邑区委信息管理中心 承办
  • 电话:(0432)62755126   E-mail:xxzx@jlscy.gov.cn
  • 吉林市松花江网络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