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解民之所盼 树干部新风

  区住建局按照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以解决“五弊”“八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精心组织,周密布署,狠抓落实。经过学习动员、查摆问题、整改提高等阶段的工作,干部思想作风得到明显改观。

  强化领导,健全组织保障。为保障活动取得实效,区住建局成立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具体活动的开展,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和日程安排,扎扎实实开展整顿活动,切实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促进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良好的组织保障。

  结合实际,实施有力举措。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制定活动方案,确定活动的总体要求、保障措施、完成时限等,不搞变通,不降标准。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查摆自身问题;通过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服务对象、设立意见箱、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收集问题、找准症结;通过召开专题会、座谈会等方式,共同找差距、找问题。

  深入查摆,全面征集问题。积极组织开展“三个一”走访活动,牢牢把握“严、实、深、细”四字要求,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深入职工群众、熟悉基层情况、了解工人意愿,最大限度地听取工人、群众的建议和意见。此外,大力开展“学习月”教育活动,组织局机关干部联系工作生活实际,梳理个人问题,强意识、找差距;扎实开展“交流日”活动,设定每周一为“交流日”,班子成员下基层与一线工人、基层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深挖根源,狠抓整改落实。通过全方位动员部署、深入座谈交流、全面谈心谈话等活动方式,住建系统各级领导干部针对“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等问题,认真查摆自身问题。住建局聚焦作风“五弊”,深入查摆问题,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改出实效的原则,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讨论,确保每一条都找出原因、拿出意见、责任到人。能够整改的,立即拿出整改措施,限时整改;有困难的,找出原因,集中讨论;确实无法整改的,深究原因,做好解释工作,消除群众的顾虑。目前,所有问题都已确定整改措施,完成整改。

  选优树先,培育干部新风。本着“选优树先”立典型的原则,采用“大家谈”“民主评”“群众推”的方式,在各个科室及基层广泛推荐的基础上,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确立树得住的德能俱佳的业务典型;在机关掀起“学典型、树新风”的学习热潮,把示范和培养先进典型作为凝聚民心、鼓舞士气、促进工作的重要手段之一,让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切实落在实处。

  区住建局供稿

  本期编辑:程英浩 李思明

  • 吉林市昌邑区政府 主办   中共吉林市昌邑区委信息管理中心 承办
  • 电话:(0432)62755126   E-mail:xxzx@jlscy.gov.cn
  • 吉林市松花江网络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