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以实的措施 扎实推进作风转变

  全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区商务局结合实际工作,以实的措施、硬的招法强力推进干部作风转变重塑。

  强化组织学习,做到把精神吃透。在全区召开干部大会后,区商务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会议,对作风大整顿活动意义、目标要求、整顿重点进行再学习,并成立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确定参加活动人员范围,本着实事求是、详细全面的原则着手建档。

  深入查摆问题,坚持把根源挖透。动员学习会后,局班子成员分赴域内商贸企业、招商引资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三个一”的活动,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问题征集上来后,局班子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采用集体共议的形式,逐条对问题进行研究、归纳、整理,坚持做到“6个不放过”。

  找准思想根源,对症下药除病灶。区商务局聚焦作风“五弊”,深入查找问题,并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踏实整改,力求实效。对通过自我剖析、征求意见、集体共议查找出来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找准思想根源,进行深刻整改。从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严格监督等方面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责任人,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回应群众关切,强化服务见行动。区商务局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围绕“5个清单”边查边改情况,全力解决群众关切问题。针对辖区商贸企业提出的商场活动策划参与不够的问题,迅速组织业务科室深入辖区商场与负责人对接,根据具体问题制定相关制度,针对应季应节促销活动制定2018年昌邑区企业节假日促销活动安排表,及时组织人员帮助企业开展活动。

  区商务局供稿

  本期编辑:程英浩 李思明

  • 吉林市昌邑区政府 主办   中共吉林市昌邑区委信息管理中心 承办
  • 电话:(0432)62755126   E-mail:xxzx@jlscy.gov.cn
  • 吉林市松花江网络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