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服务永远是第一位的”

2019-01-30 09:04    松花江网

  钟艳艳(左二)和客人包饺子。     记者 董育新

  1月25日,记者赶到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韩屯村雾凇岛尚艺客栈采访时,正是午饭时间,客栈里有些繁忙。客栈女主人钟艳艳一边招呼游客,一边端菜送水,忙得不亦乐乎。直到游客们吃完饭陆续回房间后,钟艳艳才腾出时间接受采访。

  钟艳艳说,她曾和丈夫一起到广东创业,三年多的餐饮行业经营让夫妻俩小有收获。2017年,看到家乡依托雾凇奇观,旅游发展势头好,两人决定返乡创业。丈夫平时不爱说话,但是很有内秀,钟艳艳性格开朗,爱与人交流。客栈开业后,二人珠联璧合,把这个容纳百余人的客栈办得有声有色。

  “干我们这行的,最重要的是要做好服务。”钟艳艳说,这是客栈经营的法宝。去年的大年三十,客栈里来了数十名广东客人。由于水土不服加上天气寒冷,一位客人出现胃肠感冒的症状。由于是除夕,请不到医生,药店也都关门,钟艳艳急坏了。即使她精心照顾,但客人仍是高烧不退,同来的其他客人也都郁郁寡欢。急中生智,丈夫李舰和钟艳艳商量决定开车回市内家里取退烧药和祖传医治风寒感冒的中药。回到客栈后,在征得客人同意后让他服用了药物。后半夜,客人终于退烧了,大家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前不久,那位广东客人特意打来电话,向钟艳艳表示感谢,并说一定会介绍客人来尚艺客栈。

  由于受天气影响,这个冬春旅游季客源比上一季有所减少,钟艳艳一边做好散客的接待服务,一边通过朋友介绍在网上订接客源。“服务永远是第一位的,好的服务会吸引来更多的客人。我们要通过更好的服务和体味民俗的特色活动,让游客觉得不虚此行。”   

  一边接待记者的采访,钟艳艳一边组织着客人进行午后的年俗体验活动——包饺子比赛。

  下午4点多,钟艳艳急匆匆和记者告别,去为晚上一个单位的年会做准备了。

  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尚艺客栈客源迅速增长,共接待游客万余人。

  回到家写稿时,记者脑海里总是浮现出钟艳艳为游客服务的忙碌身影,耳边不时回响的是她那句“服务永远是第一位的”……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育新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