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合作社年会好似年夜饭

2019-02-18 08:48    松花江网

  1月30日,距离春节已没几天,在舒兰市水曲柳镇东升村,节日的气氛和新春的气息却已提前到来。

  当天上午,由这个村69户农民携手成立的舒兰市绿盟农业合作社举办年会,总结过去的成绩和不足,谋划今年发展新措施,公布一年来的收益和支出账目,奖励优秀社员,分发红利,表演文艺节目,集体出资慰问本村贫困户,抒发合作共赢的喜悦,为全体社员乃至全村乡亲端上了一顿团结和谐、祥和幸福的“年夜饭”。

  “我们合作社成立才一年半,与舒兰大米龙头企业金星精制米公司合作,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去年种植优质水稻150多公顷;同时,合作社还有一个拥有35台大中型农机的农业服务队,还有一个运营中心,为社员搭建销售平台,提供品牌、质监、加工、包装、销售、物流等服务。”见到记者,村里的女能人、合作社理事长王艳华便迫不及待地介绍。

  年会在一个库房内举办。“我把家里的空房子提供给合作社,用来作运营中心的库房。合作社是社员大家的,大家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物出物呗!”社员马文波说。

  库房里坐满了社员和社员家属。“过去一年,合作社带动69户社员实现了增收。今年,合作社将整修水田地20公顷,通过安装可视设备建立质量控制体系,建设集中统一的育秧车间,推广更优良的水稻品种,建成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王艳华的工作总结和计划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进入公布账目、表彰先进、社员分红等环节,社员们先是鸦雀无声地听着,接着鼓掌欢呼,然后查收以微信和支付宝的形式转账过来的红利,个个喜笑颜开。

  “欢度年会在今朝,讲话颁奖士气高。团结和谐建绿盟,社长带领奔前程!”社员陈凤明即兴作诗一首。“合作生产力量大,家家发财乐开怀……”社员陈红10岁的女儿表演了特意准备的快板书《赞合作》。衣袂飘飘,轻歌曼舞——6名女社员跳起了自编的舞蹈。一个又一个的文艺节目,将年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社员郭永刚一直乐得合不拢嘴。“今天的年会办得太精彩、太有凝聚力了。这也不奇怪,合作社让我们每个社员得到了实惠。去年,我家种了1.2公顷水稻,在合作社内统一买农资省了1400多元,以每公斤高出市场价6分钱的价格在合作社内统一卖粮,共计多卖了489元,刚刚又拿到分红119.85元。算下来,合作社这一年带我增收2000多元。因为我通过合作社买农资较多,合作社今天又奖励我一袋面。”他说。

  “今天是咱们绿盟合作社大喜的日子!合作社给大家带来了新收获,也为全镇乡村振兴点燃了希望之火。我看出来了,有合作社这个大家庭,咱们真正凝聚起来了,干劲儿很足。所以,我相信,东升村和水曲柳镇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水曲柳镇镇长崔静宁赶来祝贺。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久权/常学文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