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频道 吉林市专题 双创城

清脏治乱纠违 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访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 局长刘晓利

2020-06-18 09:01    松花江网

  “在百日攻坚战中,市城管执法局将以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发力点,将清脏、治乱、纠违作为突破口,制表推进、挂图作战、统筹协调、合力攻坚,全面提升我市的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6月17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接受采访时,重点谈了该局“双城同创”百日攻坚战的攻坚目标。

  “双城同创”是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历史机遇。作为“双城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门之一,市城管执法局将举全局之力开展百日攻坚活动,聚焦六项牵头行动,完成好七项配合工作。

  在静态交通管理方面,市城管执法局将全力挖潜停车资源,在39个片区增划8000个停车泊位,集中清理“僵尸车”,改造停车场,推行智能化管理体系;在拆违工作中,坚守“零增长”“零容忍”底线,集中拆除2017处存量违建;在野广告治理方面,坚持“四个一律”原则,采取城管和警察联动、疏堵结合等措施,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整治行动“清仓见底”;在渣土监管过程中,引导建筑工地文明规范施工,杜绝扬尘及路面污染;在绿化景观提升方面,完成街路绿化改造和口袋公园建设;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创建环境示范校园,为打造干净、文明、安全、有序的美丽吉林做出积极的贡献。

  刘晓利表示,市城管执法局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全市统一部署,以时不我待、决战决胜的决心和担当,组织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全身心投入到“双城同创”工作中去。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璩竹林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