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百日攻坚要突出一个“实”字

2020-06-19 09:38    松花江网

  本报评论员

  “双城同创”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艰巨而紧迫。我市打响“双城同创”百日攻坚发令枪,就是要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向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这两块“金字招牌”冲刺。这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整体战。确保按期完成创建任务,要求我们必须精准发力、协调联动、主动担当,攻重点、克难点,出实招、使实劲,凝聚起更多共识和力量。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双城同创”的核心任务,是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就是要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环境的新期待,因此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开展百日攻坚,就要在“实”字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逆向思维,采取倒逼机制,从城市建设与管理精细化入手,将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城市建设与管理的细微之处与薄弱环节,聚焦市民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要寻找突破口和着力点,对民生基础设施再完善、对城市环境再整治、对公共服务再优化,让广大市民群众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中真切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这样的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才更接地气、更有温度,也更具活力。

  百日攻坚的主攻部队,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百日攻坚,是战役取胜的必由之路,也是检验各级各部门工作理解力、落实力、执行力的一次大考。确保“双城同创”取得实效,必须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创建合力。在开展百日攻坚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务必把工作重心放到创建工作上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我们决不能画地为牢,认为创建工作只是创城指挥部和部分责任部门的事;也不能虚晃一枪,让工作流于形式上的好看与空谈;更不能悬在半空,使督导问责的利剑生锈。唯有克服部门利益的阻碍、走出思想观念的误区、拿出严抓细抠的勇气,才能形成共同为创城增色、一起为创城助力的生动局面,才能交上一份让市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古人云:“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只要大家目标一致、共同奋斗,努力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创建格局,让“双城同创”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就一定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双城同创”,我们都是责任人,我们不做旁观者!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