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四个聚焦促成全域创建全员创城良好态势——访昌邑区委书记安丰广

2020-06-28 09:52    松花江网

  “昌邑区始终注重把‘创建为民’的理念贯穿于‘双城同创’全过程,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从细节抓起,从最薄弱部位改起,形成全域创建、全员创城的良好态势。”6月24日,昌邑区委书记安丰广接受采访时表示,昌邑区开展“百日攻坚战”将坚持“四个聚焦”,让“双城同创”成为名副其实的惠民工程。

  聚焦铸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全区16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功能,打造昌邑区“核心价值观主题街路、主题社区”。同时,在65个社区、主要街路、大型商场等点位,新增公益广告1100余处,将全域创建氛围外化于形。加强线上宣传引领。充分运用“多彩昌邑”“昌邑发布”等微信、微博宣传平台,开设“创城进行时”“学习典型助力创城”等互动专栏。线下擦亮城市“窗口”。在客运站、火车站、商业圈等诸多迎检点位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和集中宣传活动,将“共创”内化于心。

  聚焦攻坚,推动城区基础设施加速完善。以畅通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为目标,对全区所有创建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投入5760万元,对东市场范围内的太原街、兰州街等8条重点街路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完成新邑街、江潭路等 6 条道路维修改造。投入1.83亿元对13个老旧小区进行宜居综合改造,全区城市社区居住环境显著改善。深化改善“如厕环境”专项行动,扩大“公厕联盟”范围,为市民提供便捷舒适的如厕环境。

  聚焦提质,推动城区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加大野广告、僵尸车、堆放物等城区顽疾的整治力度,规范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持续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加快推进城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打造 2 个经营面积1000 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农贸市场样板。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创建工作相结合,加大卫生街道、卫生社区、卫生单位创建力度,开展城乡公路沿线卫生环境整治,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聚焦履责,推动“双城同创”在昌邑区落细落实落到位。着力推行创城责任体系,包保工作目标体系完整而详细,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实地考察责任分工,把创建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年度考核,做到创建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

  安丰广表示,昌邑区将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双城同创’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让创建成果惠及全区人民,不断提升人民福祉,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文明、更和谐、更幸福。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清华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