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聚焦四步走目标 护航老城区嬗变——访龙潭区区委书记崔志刚

2020-06-29 09:29    松花江网

  “‘双城同创’大考在即,龙潭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打好‘双城同创百日攻坚战’、决胜战,全面推动城市建设朝着更完备、更宜居、更美丽的目标高歌猛进。”龙潭区区委书记崔志刚6月2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龙潭区紧抓“百日攻坚战”契机,集中精力、克难攻坚,努力实现强基础、治乱象、美环境、广宣传四步走目标。

  强基础,不断加强城市建管。重点开展提升居民小区管理、修缮街巷道路、改善“如厕难”3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区域宜居环境。协调驻区央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科学制定维护改造计划,重点解决次干道、背街小巷道路破损严重、雨污排水不畅、绿化缺失等影响百姓出行的问题,畅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计划在人流密集区域和城市出入口新建水洗公厕5座,解决群众“如厕难”问题。

  治乱象,决战决胜“双城同创”。重点开展违法建筑、野广告、乱停车等专项整治行动。着重治理居民小区内乱堆乱放,随意占用公共场地、绿地,侵占安全防火通道等行为。采取“清、查、惩、封”等具体措施,根治野广告顽疾。清理整治“僵尸车”“地桩、地锁”等侵占停车泊位及其他未按规定停放车辆问题,有序规划域内车辆停放及管理。同时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和室内农贸市场提升行动。切实治理行业乱象,打造秩序井然的区域形象。

  美环境,全面改善城乡面貌。重点开展维护公共设施、改善村居环境、治理工地乱象等3个专项行动。加强次干道、公园广场的绿地保洁力度,全面清理绿化带垃圾。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确保城乡公路沿线、乡镇街路及公共场所卫生干净整洁。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配合市有关部门,加强区内在建、待建及停工工地日常监管,确保施工场地清洁,物料堆放整齐,工地内居住生活配套设施良好。同时,提高围挡公益广告设置比例,让公益广告展示面积占建筑工地围挡墙面积50%以上。

  广宣传,大力营造创城氛围。持续宣传发动,把公益广告覆盖到城区各个角落,传播文明正能量,增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公众道德水平。发挥文化团队宣传力量,组织文化文艺团队进街道、社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文化活动,“吹开”人们心中的文明之花。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公益活动,激发群众参与“双城同创”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温月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