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落实责任 细化任务 营造氛围 推动创建工作——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耿云久

2020-07-01 09:16    松花江网

  6月30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云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既是百姓关心的大事,也是市委、市政府造福百姓的好事,更是高新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事。按照全市“百日攻坚战”的总体安排部署,高新区将做好落实创建责任、细化创建任务、营造创建氛围这三方面工作。

  在落实创建责任方面,高新区将“双城同创”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区各级领导班子目标责任制。继续推进区级领导、区直部门包保街道、包保社区制度,做到职责明确、任务到人、分片包干、全程监督。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负全责的创建工作机制,做到创建工作的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坚持管委会领导带队不定期督导抽查、暗访检查制度,确保创建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在细化创建任务方面,对照创建标准细化了任务清单,加大对15类重点部位的整治力度,扎实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修缮街巷道路专项行动,重点解决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道路破损影响百姓出行的问题。提升居民小区管理专项行动,重点对老旧小区、“三无”小区进行改造。整治违法建筑专项行动,拆除建成区内47处违法建筑,全面完成存量违建治理工作。深化治理野广告专项行动,坚持“四个一律”措施,实现野广告达标治理。治理工地专项行动,加强日常监管,提升工地围挡设置标准,打造15个标准化示范工地。整治“小锅盖”专项行动,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业及网点。深化整治乱停车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清理“僵尸车”“地桩地锁”等侵占停车泊位及其他未按规定停放车辆问题。提升室内农贸市场专项行动,强化农贸市场内经营秩序,对周边停车秩序、野广告及流动摊贩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深化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专项行动,采取部门联动、人定车巡、延时执法等方式,持续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城乡公路沿线卫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推进城乡接合部旱厕改造工作,保证城乡接合部全面达到创建测评标准。

  在营造创建氛围方面,高新区通过在主要街路上的大屏幕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向市民广泛发放宣传手册和《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方式,让辖区居民广泛了解“双城同创”的意义,动员他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卫东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