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20-07-30 07:58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7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深改组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知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在我市调研期间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及防汛、“三农”、政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市委书记王庭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传授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坚定不移落实纾困惠企各项政策,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着力推动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各方责任,抓实防范措施,强化统筹协调,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加强统计工作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作为必修课,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坚持实事求是,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深度解读宣传,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党委、开发区党工委,市直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中共吉林省委关于集中力量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决定》精神,细化分解任务,科学研究制定“施工图”“路线图”,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坚决扛起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加快推进制度机制建设,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政治站位,全力支持政法机关开展工作,形成推动《条例》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针对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下大力气、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迎华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