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船营青年突击队“双城同创”当先锋

2020-08-06 08:51    松花江网

  连日来,船营青年突击队员克服高温酷暑,一直奋战在船营区“双城同创”第一线。

  7月28日,30名船营青年突击队员配合城管、公安、住建等部门,对船营区长春路街道物资住宅楼前违建、楼道内堆放物进行集中清理,助力长春路街道开展“我爱我家 我爱船营”城区环境和秩序问题集中整治“大会战”。

  由60名年轻干部组成的船营青年突击队,自7月中旬成立以来,先后配合辖区6个街道开展创城“大会战”行动。他们分成6组,轮班上岗,协助街道社区开展拆违、整治小片荒、清理垃圾及堆放物,已清理垃圾上百处、野广告千余处。

  突击二组在北极街道致和南社区清理小区楼道垃圾时,楼道内有很多酸菜缸、压缸石、废门框、玻璃等。这些物品不好搬,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搬运过程中,不时有队员磕伤、碰伤,还有人手上磨出了水泡。

  突击三组在拆除致和街道一小区违建时,一家店铺将小山一样的啤酒堆放在一处违建旁,影响拆除施工。了解到店家实际困难,队员们帮店家将1000多箱啤酒挪到一旁,为拆除违建开路。

  突击五组在临江街道跃进小区清理楼道垃圾时,一位老大爷向他们求助称,家里废铁床需要清理。队员们二话不说,来到老人家里帮忙。老人住在7楼,铁床不能拆卸,非常沉重。6名队员抬着床艰难地挪到楼下,大家身上都湿透了,有人胳膊、腿上还“挂了彩”。

  每天早7点半集合,直到完成任务才离开,这样的工作节奏,青年突击队员都已习惯。高强度的工作,有的人中暑了,有的人擦伤扭伤,但没有一人掉队。

  船营青年突击队队长李春波说:“看到楼道里亮堂了,小区环境好了,能得到居民百姓认可,我们辛苦点也值了。”

  目前,船营区11个街道“大会战”正在有序推进。青年突击队员随时备战,指哪儿打哪儿,当好“大会战”的急先锋。

  据船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自去年实行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传薪工程”以来,坚持把攻坚一线和吃劲岗位作为干部成长最好的课堂。此次选拔的60名青年干部,是对基层管理力量的补充。他们甘于吃苦,为“双城同创”贡献出青年力量。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温月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