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我市召开视频会议专项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 巩固“禁烧”成果 助力“双城同创”

2020-08-24 14:0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常态化防控部署,保障“中元节”祭扫安全,8月20日,我市召开中元节加强文明祭祀管理暨违法违规私建坟墓等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目标,加强管理,在市民政部门统一安排部署下,各司其职,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中元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巩固“禁烧”成果。要以即将到来的中元节为契机,推动违法违规私建坟墓等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引导树立新理念新风尚,助力“双城同创”。

  会议要求,民政部门要负责好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文明安全祭扫管理工作,会同宣传部门开展文明安全祭扫宣传工作;公安部门要依法对殡葬改革工作保驾护航,对故意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要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各参会人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治理不力、推诿扯皮的,要对主要领导进行约谈,确保整治工作有效开展。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与媒体、公众良性互动,努力营造有利于殡葬改革和殡葬事业发展良好环境,建立健全殡葬改革工作向移风易俗方向转变的长效机制。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力影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