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我市今日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5-07 17:38    松花江网

  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我市今日(5月7日)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围绕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工作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灾减灾宣传,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活动。

  防灾减灾周期间,我市将采取八项措施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一是利用各级政府网站、部门公众号、抖音、微博等线上宣传平台,开展网络公开课、线上讲座、知识竞赛、有奖问答等宣传活动;二是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公众号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三是发挥社区、村屯宣传网格,宣传微信群作用,通过微信群、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推送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视频;四是推进应急广播“村村响”,将宣传触角直抵基层、直抵千家万户;五是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制作拍摄、播放公益广告和应急知识短片;六是在主要公共场所设立宣传栏,摆放展板,制作黑板报、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教育手册;七是依托我市科普宣传资源,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和技术展览等活动;八是鼓励乡镇(街道)和行业部门,因地制宜建设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基地。

  一同携手,众志成城,共同防灾减灾。为动员全社会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目前,防灾减灾周知识竞答活动已经在网上全面展开,吸引了全市各行业部门、中小学生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的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松花江网编辑 熊紫旭)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