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昌邑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06-17 15:23   

  为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居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6月15日,昌邑区金融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统一时间、小而分散的组织形式,在各街道、乡镇人流集中的区域开展。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台和咨询点、布置展板、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分发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防范识别非法集资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等新概念非法集资的具体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典型案例,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旨在提高公众尤其是老年人、农民等弱势群体对非法集资、集资诈骗的警惕性和识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0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

  下一步,昌邑区金融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好金融知识的传播者,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引导群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文章来源:区金融办

  本期编辑:李思明  佟剑博

  责任编辑:周   元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