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扫码“扫”出可心工作

2021-12-20 09:41    松花江网

  “这份工作是扫码‘扫’出来的。”近日,家住永吉县双河镇苇子沟村的张玉雪,向记者讲述了她找工作的“奇遇”。

  看到邻居外出打工日子越过越好,张玉雪也想出去干点啥。在村里超市购物时,张玉雪看见一个信息板上贴满了二维码。超市老板告诉她,用手机扫一下就能找工作。这可是个新鲜事儿。张玉雪连忙拿起手机扫一扫,镇里一家超市招聘服务员的信息吸引了她。单位离家不远,月工资不低,张玉雪觉得很可心。经过电话联系和面试,张玉雪在家门口顺利找到了工作。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习惯在电脑和手机上获取信息。市就业局融入“互联网+”理念,创新公共就业服务方式,利用大数据和云技术,建设了一网——市公共就业服务网,二端——自助服务终端、信息发布终端,三平台——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市公共就业信息平台、市创业就业服务云平台,四系统——失业人员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技能培训管理系统、公益岗位出勤监管系统、远程面试互动系统。2017年上线至今,网站注册企业3722户,注册个人29588人,公众微信平台关注用户13.7万人,访问量4000万人次,网站点击率209万人次。扫一扫“码”上找工作、聊一聊去远方就业、看一看家中学本领、点一点业务全办完,成为我市当下就业市场的主流。

  为更好服务农村劳动者,市就业局把登记的用工信息生成一个个二维码,发放到各级就业服务平台和农村就业创业信息超市。求职者扫码就可查看企业概况、用工信息和联系方式。目前,像张玉雪所在村那样的就业创业信息超市我市已建立538个,4700余人通过扫码找到工作。

  “口袋”里装下人力资源市场、“指尖”点出公共就业服务,我市公共就业服务在新时代展现出新气象。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清华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