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丨建设秀美山村的领头雁——王伦

2021-08-04 09:47    松花江网

  王伦,男,汉族,中共党员,1963年12月出生,现任丰满区前二道乡苏相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曾荣获中国农业部 “百名农业科教兴村带头人”、省农委“万名兴农带富之星”、省教育基金管理理事会“创业示范带动突出贡献奖”、省市两级 “劳动模范”、市级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工作者、优秀村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等称号。2021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

  2012年,王伦结合本村村情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整合利用闲置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种植项目,实现了村集体从欠债200万元,到如今年收入四五十万元的跃升。为改善村里人居环境,让村民共享发展红利,2016年至2018年用于村民农村合作医疗支出160余万元;村屯道路实现全部硬化、绿化、美化、路灯全覆盖;小环片区苏相村路段道路两侧修建边沟、道路两侧统一修建围墙,统一安装大门;2017年修建6公里大河两侧挡土墙砌护工程;2017年田间作业道硬化率达到90%;2018年、2019年,村集体又投入了300余万元,完成全村暖房全覆盖。2017年洪水,王伦昼夜奋战在抗洪一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王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守护着苏相村百姓的健康安全。

  王伦自上任以来,用17年的时间,将一个原本贫穷落后的小山村,改变成如今环境清灵毓秀、百姓生活和谐富足的小康村。他以勤政为民的情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百姓心中当之无愧的“领头雁”。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