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丨助人为乐老党员——汪人锋

2021-08-04 09:52    松花江网

  汪人锋,男,满族,中共党员,1927年3月1日出生,辽宁省盖州市人,1948年10月19日参军,大学本科学历,吉化化工医院离休,曾获得“吉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吉林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龙潭区模范党员”等荣誉。2021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

  在工作岗位中,汪人锋爱岗敬业,助人为乐。1988年9月,他奉命赴大连开发区接收和管理 “吉化公司大连开发区吉大贸易公司”。1990年7月受聘解放军空军大连士官学校组建的大连开发区海湾医院医生、编外院长。2013年3月在中油吉化离退休管理中心机关离退休群任管理员。

  离休后的汪人锋并没有停下为党和人民服务的脚步。汪人锋常年坚持义务清扫楼道、清除单元门野广告。2016年7月,他自费购买涂料,发动身边老党员将118栋所有楼门和楼面上多年积累的野广告清除粉刷一新,并在楼前广场设置专用广告栏。

  汪人锋和老伴儿李冀都是不忘初心的志愿军老兵、老党员、老干部。他们坚持学习,夫妻俩共同撰写了几十万字的回忆录《信仰万岁》。为了用红色革命经典故事教育后人,九十多岁高龄的他,依然担任社区的宣讲员。在疫情期间,汪人锋捐款2万元。2021年,汪人锋又个人出资2300元更换二支部党建文化广场的展板,修缮休息座椅,还和老伴儿每人交一万元的特殊党费。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