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丨白山松水间的忠诚卫士——乔木

2021-08-04 09:54    松花江网

  乔木,男,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6月出生,吉林农安人,大学学历,现任白山发电厂检修中心机械工程处处长,曾荣获国网新源公司“运检先进个人”“杰出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青年五四奖章”及“吉林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

  2014年,白山电厂300MW水轮机改造项目启动,作为技术总负责人,乔木组织大小会议300余场,提出优化方案50余个,解决技术难题近100项,历经1100多个日夜圆满完成5台机组改造任务。该项目填补了国内大型老旧水轮机改造的行业空白,并荣获“中国水力发电学会水力发电科学技术一等奖”。2016年,白山电站6号机组抢修,他连续46天驻扎现场,精心组织技术分析、安全管理、质量管控,最终保证机组如期健康交付系统。2020年5月,乔木带领部门50余人连续30多天奋战在生产一线,在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圆满完成了30余项防汛设备检修试验项目,为松花江上游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作17年来,乔木先后参加厂内机组A、B级检修20余台次,累计处理各类缺陷570余条、闭环隐患20余项,并多次带队出色完成小浪底、宝泉等水电站外出检修任务。近5年来,他带头获得省市级科技奖项6项,国家专利6项,发表论文5篇,参编企标等近4万字,为该厂安全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管理和技术支撑。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