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丨研发创效全能手——李强

2021-08-09 14:28    松花江网
 
 

  李强,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9月出生,现任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CEO助理、技术工程部经理,曾荣获“吉林市劳动模范”“吉林省劳动模范”“吉林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21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

  2008年公司建6英寸生产线,李强致力于MOSFET和IGBT等新型功率分立器件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到国内、国际标志性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2011年承担吉林省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重点项目——绝缘栅双极性晶体管IGBT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将1200V产品终端缩小到300um以内,通过省科技厅验收。2014年,公司提出重点发展电动汽车、变频家电等领域。IGBT产品作为功率半导体领域最前沿最复杂的产品之一,李强组织开发600V和1200V、1350V系列产品和用于新能源汽车逆变控制的IGBT产品研发项目。2019年经专家评审,IGBT关键的“Trench-FS产业化关键技术”获工信部科技成果奖。

  李强在华微电子25年间,带领技术人员获得专利授权50余项,累计完成工艺创新、产品创新超过100项。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