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党组织引领致富路——蛟河市黄松甸镇党委

2021-08-18 08:52    松花江网

  黄松甸镇位于蛟河市东部,被誉为“中国黑木耳之乡”, 先后获得“2020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吉林省气候品质认证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2021年,被评为“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镇党委始终按照“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为农民引领致富之路。食用菌种植园区初建时,没人敢进,党员带头进园区,迅速带动180户农户入区。现在全镇已建设食用菌种植园区32个,参与党员达到了全镇有活动能力农民党员80%以上。2020年市场销售黑木耳3.7万吨,销售额26亿元,直接或间接解决社会就业5000余人。

  该镇南顶子村曾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镇党委引导村党支部成立南顶子食用菌经销处,年收入达15万元。南顶子村不仅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还成为综合实力较强的先进村。

  现在,黄松甸从事食用菌生产、加工、销售的农户占全镇农业户数的95%以上,农民95%以上的经济收入来源于食用菌产业,100%的村屯从事食用菌生产,黑木耳已发展到3.2亿袋,产值实现13亿元,人均纯收入突破1.8万元。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