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兴产业 强根基——永吉县一拉溪镇党委

2021-08-18 08:54    松花江网

  近年来,一拉溪镇实现了镇域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2020年荣获“吉林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单位”“永吉县模范集体”等称号。2021年,被评为“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拉溪镇党委始终将打造“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的基层党组织为首要任务,着力推进“五好一满意”支部创建工作,选优配强带头人,先后打造了6个党建示范村、40个示范屯,新建碾子沟、索屯、松花、一拉溪等5个党建文化活动广场,着力打造“红色品牌”,营造人人抓党建、爱家乡的浓厚氛围。

  镇党委坚持把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贯穿于乡镇经济发展始终,以“农业提质增效”为核心,着力打造了黄金玉米、绿色水稻、温泉旅游观光和绿水青山四个产业带,形成了“南部林果、北部水稻、西部紫苏”的产业发展格局。

  镇党委采取“标本兼治强基础、综合施策强保障、合力攻坚强产业”三项举措,全力打造符合镇情实际的脱贫攻坚品牌。鼓励和帮助贫困人口发展“四小工程”,成立了杨木林子村、索屯村2个以贫困户为经营主体的农村合作社,实现了贫困户的抱团取暖。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